又是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女儿刚想转钱母亲及时阻止
2020-10-16 08:16
来源: 晶报

又是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女儿刚想转钱母亲及时阻止

人工智能朗读:

蓝马甲向事主进行反诈宣传。

原标题:又是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女儿刚想转钱母亲及时阻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向佳佳/文、图)“你的手机号码涉嫌发送虚假短信”、“你涉嫌一起黑社会性质的暴力犯罪”,冒充公检法诈骗常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光明区的小凤(化名)险些中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圈套,幸亏其母亲警惕性高到派出所求助,在警方的帮助下,识破了诈骗圈套,成功保住了兜里的5万余元。

10月11日14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来了一对神色慌张的母女,向民警咨询有人给其打电话,说名下的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这可如何是好?

原来,当天上午,小凤陪母亲陈女士到某技术学校参加考试,待陈女士结束考试出来后,发现在考场外等候的女儿一直在通电话,且面色慌张。挂断电话后,小凤告诉陈女士,自己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湖南长沙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自己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还发来了“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要求其赶紧添加对方QQ配合“警方”调查。看到写有自己身份信息的“逮捕令”后,小凤立即按照对方的指引添加了对方的QQ。而后,对方让小凤缴纳5万元保证金,声称待她洗脱嫌疑后会悉数返还。

陈女士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带着女儿来到了光明派出所求助。

反诈骗蓝马甲队员听完陈述,马上辨别出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并提醒陈女士母女,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遇到这种情况不能轻信,更不要给对方转账。反诈蓝马甲队员还将反诈宣传单递给陈女士母女,面对面对她们进行了反诈骗知识讲解。“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这5万元可能就不保了。”陈女士母女连连向蓝马甲反诈队员道谢点赞。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