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命案,他逃了15年!深圳交警追了15年!
2020-10-16 0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负命案,他逃了15年!深圳交警追了15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 十五年前,一日凌晨,两辆小车、一辆摩托车在路上行驶,他们之间本没有交集。然而,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寂静的凌晨被碾得支离破碎,而三辆车上几人的生命轨迹也因这次碰撞意外交汇。

追逃

十五年追凶路就此展开

回顾

事故现场

15年前的事故

2005年4月2日凌晨4时许,粤BK***9号牌小车途经龙岗区龙城中路与龙翔大道交叉路口时,与一辆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事发后小车司机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几分钟后,粤BD***3号牌小车途经事发路段时,该车与倒地的摩托车乘客发生碾压擦碰,两车共同造成摩托车司机、乘客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凌晨时分,两辆车相继与一辆摩托车司机、乘客发生碰撞导致人员伤亡,然而,两位肇事司机。

没有第一时间救助受伤人员、没有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甚至当!场!逃!逸!

事发后,一人驾车逃逸,一人弃车逃逸,等民警赶到后发现事故现场被撞摩托车损坏严重,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与乘客倒在路中,旁边,有一辆粤BK***9号牌小车,而小车内的人早已不知去向。

经现场调查取证,粤BD***3号牌及粤BK***9号牌,两辆小车司机有重大嫌疑,深圳交警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很快,粤BD***3号牌小车驾驶员被查获,粤BK***9号牌小车车主谭某却不见踪影。随后,粤BD***3号牌小车驾驶员,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嫌疑人谭某被挂网追逃。

追逃

摸排走访

漫漫追凶路

为尽快破获此案,深圳交警龙岗事故中队多次到嫌疑人粤BK***9号牌小车车主谭某的户籍地排查走访排查、劝返,但谭某自事发后便搬离了原居所并始终杳无音讯,此后十余年间案件陷入困局。

深圳交警坚持不懈为破案成立专案组并多次组织召开案件侦办研讨会,细致寻找案件突破口,立志不破此案不收兵,重大突破,15年漫漫追凶路取得进展。

2020年8月,嫌疑人踪迹终于败露。

突破

案件破获

逃犯终落网

2020年8月,嫌疑人谭某与家人联系,深圳交警第一时间发现谭某居住于广西一村庄,案件取得重大突破。深圳交警联系并取得广西南宁市、贵港市公安情报、刑侦部门支持和配合,通过细致研判、周密部署,最终于10月12日将谭某抓获。

10月13日,办案民警将谭某安全押解回深圳,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面对交警的调查询问,谭某情绪激动、数次落泪。

他吐露心声

对于当年发生之事,谭某至今记忆深刻。他坦言事发当时,他看到另一辆车再碾压受伤人员,当下心生恐惧便弃车逃离现场。

没有想到这一躲,便是隐姓埋名,负罪藏匿十五年……

目前,谭某已被羁押于看守所,下一步将被移交检察院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余年的逃逸生活结束了,如今尘埃落定,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惩处。我们谁也不愿看到交通事故的发生,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要勇于承担责任,不可一错再错,肇事逃逸,结局只有一个!难逃其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交通肇事罪是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从逃逸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了犯罪事实!

事故发生后一定要正确处理,切勿心存侥幸肇事逃逸,否则将会面临更加严厉的惩处。

发生事故后

现场取证

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应该第一时间停车,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可在拍照取证后,将车辆移至安全区域,不妨碍道路交通正常通行。

人员救助

若是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应当第一时间抢救受伤人员,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必要时可寻求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予以协助。

报警求助

在事故发生后,当事人应迅速报警,如需人员救助支援可在报警时标明事发时间、地点及受伤人员情况等信息,并等待警力支援。

逃逸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更可能让受害者陷入困境。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立即停车保护好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报警,逃,你是逃不掉的。

无论是5天,还是5年、15年,深圳交警走遍天涯海角,都定会将你捉拿归案。

一场车祸两死三伤拉开13年漫漫追凶路

深圳交警千里追缉逃犯终落网

逃?你能逃去哪儿?司机醉驾肇事淡定离去,4小时后被交警查获。


外卖骑手撞倒3岁小孩仅瞄一眼就跑了

深圳交警8小时破案

“拉客仔”载客闯红灯致乘客摔伤后驾车逃逸 10小时后便被捕

肇事逃逸,你以为跑了就没事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交通违法者统统逃不掉法律的制裁,心存侥幸,肇事逃逸,你所面临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惩处!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