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这里!720度全景俯瞰光明科学城建设现场
2020-10-16 0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戳这里!720度全景俯瞰光明科学城建设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 在光明的热土之上,有两处特别的场景,那里永远充满着激情与汗水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不断刷新着“科学城速度”。

扫描上方海报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720度云飞“阅”光明科学城,这两处场景就是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与综合粒子设施的建设现场。下面就请跟随光明君一起去看看最新的建设情况吧!

01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

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天泵、起重机等有序作业,工人们在钢筋水泥间,往来穿梭,一派繁忙。

目前,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综合研究院大楼、专家公寓、青年公寓、脑解析及脑模拟平台、合成生物平台5栋大楼,有望今年年底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位于光明区东北部,公常路沿线,东南临永创路,西北临毅创新工业园,东北、西南两侧紧邻羌下侨村和羌下社区两个村落。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建工程用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脑解析与脑模拟大科学装置平台、合成生物大科学装置平台,建设内容为大科学实验装置及操作平台,以及科研办公、会议等相关配套设施。

作为光明科学城首个正式动工的土建项目,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建设对促进深圳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深圳湾实验室落户光明,创新资源加速集聚的宏大背景下,光明科学城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创新平台、大湾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正乘风扬帆,破浪前行。

02

综合粒子设施

8月18日,深圳光明科学城综合粒子设施首栋建筑开工建设,标志着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建设,从“规划设计”进入到“实施建设”阶段。

据了解,先进表征综合粒子设施是深圳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光明科学城面向高新技术产业需求规划布局的标志性、稀缺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项目选址于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核心区,是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内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由深圳市发改委主管,光明区政府与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共建。

据介绍,综合粒子设施可以利用不同特性的微观粒子作为探测工具,提高对物质的观测和理解能力,实现物质微观结构和运动过程的全面解析及性能的精密调控,具备极高的学科、科研、产业和人才价值。

目前开工的首栋建筑为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综合楼,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是综合粒子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科研人才提供研究工作室、学术交流等空间保障。

对标世界一流打造“科学家的家”,未来,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蓝图将在光明变成现实,让我们一起为光明点赞,为所有在这片热土上奋斗的人们点赞!

扫描二维码

720度全景俯瞰,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和综合粒子设施建设现场。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李可

校审:赖飞扬陈圆圆洪俊佳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