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危难之时铁骑伸援手 热心举动群众送锦旗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危难之时铁骑伸援手 热心举动群众送锦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4日,群众将一面题有“危难之时显神威,感恩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罗湖交警大队,感谢罗湖机训中队民警及铁骑队员在刘先生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晓萍)10月14日,群众将一面题有“危难之时显神威,感恩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罗湖交警大队,感谢罗湖机训中队民警及铁骑队员在刘先生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

事情发生在10月11日早上10时30分许,刘先生驾车出外办事,车辆行驶至东环高架西往东方向时,突然一声巨响左后轮轮胎爆裂车辆半路抛锚,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过往车辆不断,故障车辆停在道路中间导致路段交通拥堵,车主刘先生一时间不知所措,只能留在原地等待救援。此时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罗湖交警铁骑组长陈展廷见状,立即停下警车上前查看情况,了解情况后,为了缓解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防止出现交通意外,陈展廷立即让刘先生把车停靠在最右侧车道,然后安排队员用警车在故障车辆周边设置出了安全警戒区域,另一位队员则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及劝慰驾驶人不要着急,在安全区域等待,陈展廷则俯下身为爆胎车辆更换轮胎。约15分钟的忙碌后,三位铁骑队员已满身是汗,但在他们的密切协调配合下,快速帮助驾驶人刘先生摆脱困境,险情在最短时间内被及时排除,道路交通秩序也恢复正常,这暖心一幕让刘先生很是感动,紧紧握着陈展廷同志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10月14日上午11时许,刘先生带着锦旗来到罗湖交警大队。“感谢交警大队机训中队陈展廷组长、黎警官、黄警官对我的帮助,今天专程过来感谢你们。”刘先生激动地说。

罗湖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如果在今后行车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注意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报警,并在安全距离设置危险警示标志后,退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