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所谓《香港自治法》并据该法制裁中方人员
2020-10-15 16:12
来源: 澎湃新闻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所谓《香港自治法》并据该法制裁中方人员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15日讯 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警告国际金融机构,若与那些涉及压制香港的中方官员有商业往来将面临美方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美方炮制的所谓《香港自治法》并根据该法制裁中方人员,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说三道四,横加干涉。美方做法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进一步暴露出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美方应纠正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利益,维护中国企业和有关人员的合法权益。(记者 于潇清 记者 王昕然)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