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罗湖>

“布衣女匠”开班啦!罗湖为困境女性提供创业帮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衣女匠”开班啦!罗湖为困境女性提供创业帮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布衣女匠”再次开班,为困境女性传授缝纫裁剪及手工制作等基础技能,让传统的民间手艺和工匠精神得到传承,并实现城市贫困女性灵活就业、在家门口创业增收。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霞)提供服装裁剪、手工制作、服饰文化及汉服秀等免费课程……在丰富市民生活的同时也能帮助其自主创业。近日,罗湖“布衣女匠”再次开班,为困境女性传授缝纫裁剪及手工制作等基础技能,让传统的民间手艺和工匠精神得到传承,并实现城市贫困女性灵活就业、在家门口创业增收。

“布衣女匠”项目贯彻“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帮助困境女性掌握基础技能,从而成为“布衣女匠”,并提供创业帮扶。项目从零基础开始,教授学员学习电车使用、手工制作、刺绣、押花、服鉓文化、服装纸样及工艺制作、汉服制作等,并积极探索各种创业创收途径,帮助布衣女匠承接定单,鼓励和支持有创业需求的优秀学员成为家庭女创客或开店创业。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是深圳市妇联妇女儿童之家的特色项目。

此项目从接受订单、社区开店、进驻淘宝店、开展社区课堂,全面打造市场化路径,截止到2019年底,项目参与人数达300多人,开展系列课程100多次,服务人次达6000人次。已培育6名布衣女匠在社区内开设补衣店,同时项目团队还协助阳光妈妈承接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基金会以及个人订单关于各类口金包、环保袋、抱枕等订单累计价值金额超30多万元。

“布衣女匠”项目报名对象主要面向罗湖区的困境女性优先(如单亲家庭、自身或家庭成员有重疾病、经济困难、待业失业女性等)。课程费用为全免,但需要收取押金100元,出勤率达到80%以上押金全额退还。专业课程共计60次,学习电车使用、手工制作、刺绣、押花、服鉓文化、服装纸样及工艺制作、汉服制作等。此外,为满足学员练习需要,项目特设自学课程,可提前预约后到教室使用电车。学员上课地点在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南路2007号罗湖区妇儿大厦四楼(地铁9号线文锦B出口,深圳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旁边)。如有需报名者,可通过以下二维码扫码报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