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2020-10-15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海南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

10月14日,三亚中央商务区组织干部员工,认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海南省委统一部署下,海南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

10月14日,三亚中央商务区组织干部员工,认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深圳等经济特区的建设经验,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0月14日,海南港航公安局干警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田和新 摄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匡贤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经济特区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海南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厚望。

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陈小华表示,作为统筹、协调、推动、落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部门,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一是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海南定位,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加快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二是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实现符合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抓紧落实政策早期安排,全力推动实现早期收获,让海南人民、全国人民充分享受自贸港建设的红利。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委外办、省公安厅等机关单位均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对大会直播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海南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更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 李磊 习霁鸿 林书喜 邵长春 袁宇 周月光 梁振君)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