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名确诊病例多为结核病人,全国权威胸科专家赴青会诊
2020-10-15 08:23
来源: 青岛新闻网

青岛12名确诊病例多为结核病人,全国权威胸科专家赴青会诊

人工智能朗读:

青岛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消息,10月14日晚,青岛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副市长薛庆国介绍,已确诊的12名病例大多为肺结核病人,由于结核病为免疫系统疾病,侵蚀肺部,而新冠病毒攻击的也是肺部,两个病相加给救治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为此,中央派来了全国权威的胸科专家来青会诊,但是网上流传的钟南山院士来青消息并不属实。

另外,胶东半岛兄弟地市向青岛伸出援助之手,日照、威海、烟台、潍坊、淄博与青岛各区市结起对子,检测设备、检测人员赶到青岛;采样后,兄弟地市派出专用车接运样本,协助青岛开展检验工作。

青岛市对口帮扶的甘肃陇南也跨山越海前来支援,陇南市成县与城阳区是东西扶贫对口帮扶县,这次疫情发生后,成县短时间内从县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县疾控中心抽调50名医务人员组成援青小队,赶到城阳区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14日晚24时青岛内五区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基本完毕,目前进入收尾阶段。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