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不满自己身高,到国外做“断骨增高手术”!结果……
2020-10-15 07:36
来源: 央视新闻

小伙不满自己身高,到国外做“断骨增高手术”!结果……

人工智能朗读:

律师:患者可依法维权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一旦发生此类医疗事故,患者都会面临取证难,维权难的局面。

律师季静表示,如果在国外机构就诊出现意外,建议咨询当地律师,或者相应主管部门进行维权。如果存在国内向国外输送产业链的情况,患者也可以向国内的中介机构、介绍人,进行侵权损害的赔偿。

季静表示,如果国内机构违规开展”断骨增高”手术,患者可以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追究相关机构的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如果构成违法犯罪,患者可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科学增高,这样做更安全

如何科学增高,运动学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教师张亚菲表示,在运动方面,16、17岁前,多做一些跑跳的练习,来刺激骨骼生长;做些拉伸练习,增加骨间距。17岁之后,骨骼趋于完整、趋于成熟。多做负重练习,中大强度的负重练习,可以让青少年受益一生。

此外,专家还表示,除了运动,营养方面也要跟上。青春期时,要补充胶原蛋白和蛋白多糖、钙、镁、钾、铜等骨营养素,让骨骼富含弹性、增强硬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