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倒计时 看看盐田人都有啥反应?
2020-10-14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倒计时 看看盐田人都有啥反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市民期待已久的“乘坐地铁去观海”即将不再只是一场梦。2020年10月28日,地铁8号线一期将开通运营,盐田人期盼已久的地铁时代指日可待。目前,地铁8号线一期已经步入开通运营的“倒计时”阶段,日前,记者实地探访地铁8号线一期沿线极具特色的地铁站——海山站的最新进展情况。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将于10月28日正式运营

8号线一期进入开通“倒计时”

地铁8号线一期是连接盐田区的重要线路,对于优化盐田区交通格局、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实现整体腾飞具有重要意义。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折返线接出,起于梧桐山南站,终点为盐田路站,线路全长12.36公里。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共设站6座,分别是梧桐山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站、深外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目前工人们正为地铁开通运营做最后冲刺

在海山站出入口附近,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地面铺装等收尾工作,为地铁开通运营做最后冲刺。道路还增设了地铁指示标识牌,为市民出行提供清晰的导向服务。据了解,海山站沿盐田区深盐路下方敷设,位于香径南街与海山路之间。海山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共设出入口4个:A1口、A2口、B口、C口。其中,A1口位于深盐路南侧壹海城商业广场前;A2口位于深盐路北侧盐田区图书馆前;B口位于深盐路西南侧靠近壹海城广场;C口位于深盐路北侧临近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

一出海山地铁站就能到达区政府、壹海城等市政、商旅配套设施

乘坐地铁去观海即将实现

海山站这座集公共服务、休闲娱乐、户外运动于一体的地铁站,不仅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交通,其周边的市政公用设施配套齐全,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壹海城商业中心等商旅休闲娱乐设施完善。

距离海山站一公里的就是闻名遐迩的“最美海滨栈道”,市民可漫步海滨栈道,观远山连绵,看海波微澜,还可以走进毗邻海滨栈道的灯塔图书馆,品书香墨韵,畅享360度全视角海景。值得一提的是,地铁8号线一期线路经过“深圳第一峰”梧桐山景区、中英街等主要景点,紧靠大小梅沙,是深圳重要轨道交通线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幅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实现坐地铁去观海。

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海山地铁站指示牌已树立起来

盐田区将迎来地铁时代

地铁开通运营对市民出行和上班族都是利好消息。“我特别期待地铁开通的那一天,以后我孩子去福田上班就便捷多了,我带孙子外出游玩也很方便呢!”家住海山街道的唐先生高兴地说道。“我从罗湖来盐田上班,坐公交车遇到堵车的话可能要一个小时,下车还得走一段路,交通不太方便,到时地铁直达,应该会快半个小时,大大减少了通勤时间。”在海山站附近上班的郑先生告诉记者,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后,将大大缩短盐田与城市中心的距离,来盐田上班的路途也不再遥远。

徐先生是海山站附近一家打印店的老板,他在盐田开店有20多年的时间,“我在盐田这么多年,终于见证盐田迎来了地铁时代,为我们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这是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地铁开通对盐田人民来说是翘首以盼的事情,我也很期待,以后我女儿从深大回家就可以坐地铁了,而且可以直接坐到家门口,不用家人来回接送了。”报刊亭老板李女士向记者表示。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