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或将错过欧冠焦点战
2020-10-14 15:32
来源: 新华社

C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或将错过欧冠焦点战

人工智能朗读:

C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刚代表葡萄牙与法国踢了场比赛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14日讯 据彭博社等外媒2020年10月13日报道,效力于尤文图斯的葡萄牙球星C罗确诊感染新冠病毒。C罗也是确诊新冠病毒最具知名度的体育明星。

葡萄牙国家队方面向媒体表示:“C罗的情况很好,目前没有症状,葡萄牙其余球员检测结果为阴性。”

国家队还表示,C罗已离开球队进行自我隔离,目前状况良好,但他将不会出战葡萄牙与瑞典的欧国联比赛。

在今年3月,当意大利疫情爆发后,C罗就曾一度被传新冠确诊。但随后据多位记者确认,虽然队友迪巴拉等感染新冠肺炎,但是C罗并没有受到病毒侵袭。

当时他已经做过两次新冠病毒检测,一次在意大利,一次是回到葡萄牙马德拉岛之后,两次均为阴性。

随后C罗一直待在马德拉岛进行训练和隔离,直到5月初才返回意大利备战联赛复赛。最终在上赛季的意甲中,他打进了31球创造了个人意甲赛季进球纪录,追平了尤文队员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上一次有尤文球员完成这一数据,已经是在足足86年前。

但在近日,欧洲疫情有再次爆发倾向——就在此时,欧国联甲级第3组第3轮刚上演了一场焦点战,葡萄牙0-0战平法国队,外媒怀疑本场比赛或许是C罗的感染源头。

这场比赛中,C罗表现平平,不过法国球员姆巴佩和17岁的超新星卡马文加都与C罗在场上有过亲密接触,后者还获得了C罗当场比赛的球衣。

此外,最近在意大利赛场,也已有伊布、纳因格兰等球星确诊,不过伊布等球员大都迅速康复。

在今年疫情爆发后,C罗曾在社交媒体上呼吁“保护人类的生命必须高于一切”,随后他一直在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

根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在疫情期间,C罗曾向葡萄牙的医院捐赠多台呼吸机,以帮助当地治疗新冠病人。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