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货船在琼州海峡翻沉 10名船员遇险已搜获6人
2020-10-14 15:11
来源: 中新网

一艘货船在琼州海峡翻沉 10名船员遇险已搜获6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广州10月14日电 (郭军 康乐 邵年骏)10月13日夜间,一艘货船在琼州海峡附近翻沉,10名船员遇险,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紧急出动“南海救102”轮逆风救援,在大风浪中搜获6名遇险者,其中2人已无生命体征。

据南海救助局14日通报,13日18时许,该局救助值班室接到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信息,称一艘名为“顺安66”轮的运砂船在湛江徐闻罗斗沙附近水域翻沉,船上10人遇险,请求救助。

南海救助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正在海口救助基地值守的多功能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02”轮紧急赶赴现场搜救。救助人员获悉该遇险船上有4名遇险人员已登救生艇逃生,尚有6人失踪,救生艇处于进水状态,情况危急!

当日20时40分,“南海救102”轮抵达现场附近海域。由于无法与乘救生艇逃生人员取得联系,救助人员只能通过扫海探照灯,加强值守人员瞭望展开水面搜寻。

时值今年第16号台风登陆海南,风大浪急,救助人员克服11-12级阵风,在6-7米浪高的不利条件中搜寻失联人员。21时03分,救助船通过探照灯发现在大浪中若隐若现的橙色救生艇,随后小心翼翼靠抵救生艇,成功将艇中4人接救上救助船。获救人员在救助船得到医护检查和衣食补给,生命体征均正常。

据获救者介绍,当时另有6名船员疑通过另外救生筏逃生。救助人员随即根据漂流轨迹开展失联者搜寻,随后分别在14日0时许、4时许从海面各找到1名漂流人员,这2名人员经确认为遇险船船员,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14日晨,南海救助局增派快速双体救助船“南海救202”轮前往继续施救,与此同时,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已经做好出动准备,拟在气象条件允许窗口期开展空中搜寻。随着台风影响减弱,其它更多救援力量陆续加入到对剩余4名失联船员的搜救行动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