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老井变“温泉” 专家已排除地热和地质灾害原因
2020-10-14 1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绵阳一老井变“温泉” 专家已排除地热和地质灾害原因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四川绵阳一口老井“发烧”变“温泉”专家已排除地热和地质灾害原因

中新网绵阳10月14日电 (记者杨勇)“他们都说我这个井水是温泉,我也希望是温泉。”近日,四川绵阳游仙区魏城镇的李女士说,她家的水井水温最高时达到70多摄氏度,现在也有30多摄氏度。

14日,李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大家都怀疑是水井中的水泵漏电将水体加热了,但当天将水泵拿出来后,10天过去了,水温还很高,而且水泵连接的漏电保护装置也并未跳闸。

当日上午,四川省地震局发布消息,已指派绵阳防震减灾部门前往核实。同时,游仙区自然资源局专家也已赴现场调查。

四川省地矿局909水文队专家来到现场,测量水井深6.2米。专家通过仪器检测,以及周边环境和旁边河水高度,井水和河水高度基本一致。专家初步表示,排除地热和地质灾害问题。同时,专家已经取水样回去检测。

专家介绍,因为水井是密闭的,里面有抽水泵,可能是抽水泵漏电,导致水温升高。

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今天下午,将把井水抽干,然后查看新出水的水温。另外,将排查周边管网,相关部门也将水样送疾控中心等部门检测。(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