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叶刀:美25岁男子新冠二次感染症状加重,感染不必然免疫
2020-10-14 14:06
来源: 澎湃新闻

柳叶刀:美25岁男子新冠二次感染症状加重,感染不必然免疫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10月14日讯 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发表一篇病例研究文章,描述了美国一例两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病例,该病例是美国内华达州一位25岁的男子。研究结果显示,其在第二次感染后症状比第一次更为严重。

该文显示,全球还有4例二次感染病例报告,分别来自中国香港、荷兰、比利时和厄瓜多尔。

研究介绍,这名患者是美国内华达州一位25岁的男性,他于3月25日出现了咽喉痛、咳嗽、恶心和腹泻等病毒感染的症状,并在4月18日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该男子症状得到了缓解,5月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5月28日,该男子又出现了类似症状,并于6月5日住院。6月25日,其核酸检测显示阳性。他的第二次感染症状比第一次更为严重,曾在6月出现了缺氧、呼吸急促等症。

分析显示,该男子两次感染的病毒在基因上是不同。

该文称,全球至少已有4例二次感染病例报告。因此,已有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不一定必然会产生免疫。

文章称,二次感染的情况应当在疫苗的研发和应用中引起注意。从公众健康的角度来看,不论之前确诊与否,都应该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

针对这项研究,来自耶鲁大学医学院免疫生物学系的Akiko Iwasaki在《柳叶刀》上发表评论称,二次感染的病例告诉我们,我们不能依靠自然感染产生的免疫实现群体免疫,这种策是无效的,而且会导致很多人死亡。群体免疫需要安全有效的疫苗,并实施强有力的疫苗接种。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