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台湾间谍盯上学术交流,套路令人心惊
2020-10-14 07:49
来源: 央视网

警惕!台湾间谍盯上学术交流,套路令人心惊

人工智能朗读:

施正屏不仅来大陆为“国安局”搜集情报,还把来台的大陆人员介绍给周德益。

2013年,大陆一个高级智库想到台湾交流,施正屏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周德益。

这个高级智库之后连续三年访台交流,在施正屏的安排下,周德益全程接待。2017年,施正屏感受到了周德益的不满,说他受到长官的指责,工作没有绩效。

当时施正屏正与大陆某部委驻台机构有交流,他把周德益引荐过去,并让周德益以他协会秘书的身份进入到大陆某部委驻台办事处开会交流。

从2005年到2018年,施正屏以台湾学者身份到大陆搜集情报,内容涉及政治、经济、两岸关系、政策法规等多个领域,通过公开套取、打探刺探、金钱收买、物质利诱等手段获取“一带一路”、亚太战略等方面数据和内容,其间共领取间谍经费160万台币。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