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台湾间谍盯上学术交流,套路令人心惊
2020-10-14 07:49
来源: 央视网

警惕!台湾间谍盯上学术交流,套路令人心惊

人工智能朗读:

蔡金树,台湾人,早年间在大陆求学,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从事两岸交流活动,在大陆积累了丰富的人脉。

2013年,一个自称是蔡金树学妹的人联系上了他,希望邀请他到复兴电台做节目,这个学妹叫郭佳瑛。

在郭佳瑛精心的经营下,两个人日渐熟识。这时,郭佳瑛开始对蔡金树在大陆的一些活动表现出了兴趣。

对于郭佳瑛的问题,蔡金树知无不言。有次聊天,蔡金树告诉郭佳瑛,自己有一个“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因为缺钱一直没运转起来。郭佳瑛一听就很感兴趣,说自己可以提供帮助。很快,郭佳瑛就给协会找好了场地,还付了36万台币的租金。她多次建议蔡金树,说这个协会一定要只做两岸交流。

从这个时候开始,蔡金树就觉得郭佳瑛可能不是一个军方电台主持人这么简单,肯定是有所图的。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