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再加力!福田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2020-10-13 22: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部署再加力!福田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记者 邓涛)10月13日下午,福田区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联席会,对下一阶段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副区长朱伟华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郑红波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区文明办、区文广旅体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总结汇报了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打造“福田标准”2.0版,在更高层次和水平推进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在强化顶层设计“机制创文”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形成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交相辉映的城市广告体系,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宣传态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完善文明城市建设的测评体系和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要重点推进交通综合整治和城区品质提升两大行动,打造与中心区地位相匹配的文明水平,从根本上改变未来福田区的城区环境和城区品质;要以文明学院建设为载体,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要重点以“绘本书屋”、“少年学堂”为抓手,加快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体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建设的刚性约束,对于违反规定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公开曝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持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