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内阁部长伍凤仪自我隔离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2020-10-13 0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华人内阁部长伍凤仪自我隔离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多伦多2020年10月12日电  因为近期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加拿大联邦小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MaryNg)正在自我隔离,并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伍凤仪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内目前唯一一位华人部长。

她于10月11日晚间通过社交网站平台表示,自己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原因是加官方推出的新冠警报手机应用程序发出警告,她最近与被确诊感染的人士有接触。目前她正自我隔离,并居家工作。

她表示,自己目前并无症状。

加拿大政府7月底面向全国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帮助民众和公共卫生部门报告和追踪病例情况,以助防控病毒传播。该款免费下载且自愿使用的程序可提醒用户是否可能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士会收到卫生部门提供的一个密码。输入该密码后,程序会向过去14天内可能与这名感染者近距离接触至少15分钟的其他用户发出通知,以便他们及时联系公共卫生部门。

今年3月中旬,伍凤仪曾因哮喘发作并出现咳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遵医嘱进行自我隔离,之后证实并未感染新冠病毒。(记者余瑞冬)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