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来了!东航310亿元大动作!
2020-10-13 07:48
来源: 央视财经

“首单”来了!东航310亿元大动作!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10月13日讯 12日下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引入资金共计310亿元,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这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中央企业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的“首单”。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根据协议,在此次东航集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中,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下属全资主体出资110亿元、上海市国资委所属的上海久事集团出资100亿元、两家中央企业中国旅游集团和中国国新分别出资50亿元。改革中,增资各方既有中央企业,也有中央金融机构和地方国有企业,真正实现了多方参与、互利共赢。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养民:有了资本结构的驱动,对我们高质量发展是非常好的支撑,同时也是效率的变革。在公司治理结构、公司的管理、公司运营,都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东航集团将以此次增资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形成以全服务航空、经济型航空、航空物流为三大支柱产业。作为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截至2019年底,东航集团管理的全机队规模近750架,年运送旅客1.3亿人次,资产总额3346亿元,现有员工10万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