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手机被偷后有多可怕?漏洞在哪?如何自保?
2020-10-13 07:21
来源: 经济日报

触目惊心!手机被偷后有多可怕?漏洞在哪?如何自保?

人工智能朗读:

经济日报2020年10月13日讯 日前,一篇描述因自己手机失窃信息被盗,带来一系列经济损失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作者手机失窃,而偷手机的犯罪团伙又相当“专业”,在很短时间内就破解了作者设置的各种安全屏障,并用作者的信息办理了网络贷款……种种操作,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应用和发展,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不断提高,网络购物、移动支付日益普及。手机已成为互联网终端的“主角”,移动支付广泛应用带来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05亿,较2020年3月增长4.8%,占网民整体的85.7%,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连续三年居全球第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