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全市5228个服务事项 深圳推进政务服务无实体卡“免证办”
2020-10-12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覆盖全市5228个服务事项 深圳推进政务服务无实体卡“免证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讯(记者 赵文硕)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和企业办事,优化营商环境,从2020年10月10日起,深圳市推出政务服务“免证办”,努力打造无实体卡证城市。

据悉,市民可通过前往行政服务大厅、使用市政务服务一体机以及实名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等三种渠道办理“免证件”。办理成功后,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通过身份证、“粤信签”小程序(微信)或“i深圳”APP授权调取本人或本单位名下的相关各类电子证照,市民和企业只需带一部手机即可办理大部分政务服务业务。

此外,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期间,依据申请人意愿,支持实体证照和电子证照双模式业务办理,尊重传统办事习惯。对电子证照暂缺或存疑的,支持传统办事模式,在使用中不断完善电子证照。

据了解,政务服务“免证办”在办理政务业务过程中,能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比对获取的快审信息不再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能通过电子证照替代的不再要求提交实体卡证。第一批“免证办”实现393项高频电子证照替代实体卡证,包括社会保障卡、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不动产权证、营业执照等,覆盖了市民与企业日常生产生活需用到的90%以上证照,覆盖全市5228个政务服务事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