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秋台风+冷空气请注意防御
2020-10-12 15: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 秋台风+冷空气请注意防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讯(记者 陈婕)深圳市气象台已于10月12日7时10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秋台风受冷空气影响,路径和风雨量级都存在变数,请及时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南海中东部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12日08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约640公里的海面上,13日夜间将在海南到雷州半岛沿海地区登陆,13日凌晨与深圳市最近距离450-500公里。

受到北方来的冷空气和南海来的台风影响,气压梯度加大,13-14日陆地风力5-6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级左右。但此次影响更大的是雨,13-14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风雨最强时段为13日下午至14日早晨。

风雨交加,温度自然也就降下来了。市气象局预计,受南海热带气旋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14日最高气温较12日将下降5-6℃。12日晴天转多云,空气干燥,最高气温31-32℃;13-14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级左右,14日中午前后风雨减弱;15日阵雨转多云;16-18日多云。

气象局提醒市民,目前台风白色预警已生效,13-14日深圳市有强降水,遇雷雨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13-14日深圳市最大阵风可达8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