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系列主题绿雕迎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10-12 14: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推出系列主题绿雕迎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讯(记者 叶梅 通讯员 韩跃武)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实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金秋十月,深圳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在全市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设置绿雕花雕、花境花景,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其中《扬帆正当时》《团结向上谋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绿水青山》系列主题绿雕更是寓意深远。

许多人并不知道,该系列大型主题绿雕,是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先生领衔指导设计。走在深圳的街头,不经意间就能欣赏到大师级绿色雕塑作品。这些作品在国庆期间亮相,成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热点。

扬帆正当时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市民中心广场,市民游客纷纷在主题为“扬帆正当时”的绿雕前合影。这一绿雕表现的是深圳在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中,扬起风帆,破浪前行的景象。五个浪头象征着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

这一绿雕不仅表达了深圳在全新的历史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信心,也呼应了深圳的海洋文化特征和创新创业特质。由深到浅的蓝色亚克力,是雄壮的海浪;银色波浪形的花池和蓝、白、紫色为主的花带花境,是波涛和点点浪花;上面金色的风帆,正乘风破浪前行。

夜晚的市民中心广场,少年们踩着滑板路过,不时有散步的人们在绿雕前拍照。“这个绿雕的含义一目了然,就是象征我们要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前进。另外,我觉得还包含了一帆风顺的意思。”趁着凉爽的秋夜散步的市民张岚表示,在不平凡的2020年看到这个绿雕,总让人油然而生一股使命感和自豪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