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出台优惠政策:欢迎外国人退休后来此养老
2020-10-12 14: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希腊出台优惠政策:欢迎外国人退休后来此养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期,希腊政府正式向海外养老金领取者发出邀请,呼吁前往希腊安度晚年,并表示希腊政府已出台更多优惠政策。

据报道,不久前,有相当数量的外国养老金领取者已经与希腊国外居民税务局联系,详细了解了如何成为希腊税务居民的具体程序。

近日,希腊财政部发布了关于申请资格详细要求的公告,且有希腊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将批准延期,申请者有望在2020年底前提出申请。

以下三项标准将适用于来自国外的养老金领取者,以确保在未来10年内以7%的统一所得税率在希腊纳税居住:

第一,在过去六年中,申请人不能为希腊纳税居民。

第二,申请人必须将纳税住所从与希腊有税收合作协议的国家转移。

第三,为了证明自己是国外养老金接受者,申请人必须出示其社会保障基金、其他公共机构或专业基金或保险公司出具的相关文件,以证明自己在国外的纳税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任何符合政策标准,且自2019年起已将税务居住地转移至希腊的个人,需要在2020年10月31日前提交2019财年的所得税申报。在此情况下,7%的税款将在他们申请受理后一个月内一次性付清,即在11月26日之前完成。

而外国养老金领取者所要缴纳的税款,必须在每个纳税年度之内完成,即7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前一次性付清。(张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