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猪瘟疫情再现!韩国扑杀2400多头生猪,染病源或为…
2020-10-12 08:09
来源: 央视财经

时隔一年,猪瘟疫情再现!韩国扑杀2400多头生猪,染病源或为…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10月12日消息 韩国农林畜产部9日表示,位于江原道华川郡的一家养猪场3头死亡的母猪确认感染了非洲猪瘟疫,这也是韩国时隔一年后,再次出现家猪感染非洲猪瘟的疫情。11日早上,在距离事发养猪场2.1公里的另一家养猪场也发现了非洲猪瘟疫情。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记者来到这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的韩国江原道华川郡,这里处于韩国北部地区,距离首尔市区约两个半小时车程,通往事发养猪场的小路入口已经设置路障,禁止外部车辆入内,进入内部车辆也需要消毒。

记者来到的现场,距离三天前今年首次发现家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的养猪场只有2.1公里的距离,当时韩国防疫部门随即对包括事发养猪场在内的附近10公里内的养猪场、2400多头生猪进行扑杀,在扑杀后抽检过程中,在记者今天来到的这家养猪场,再次发现了疫情。

原定于今天早上5点解除的家畜移动禁令再延长24小时,这期间,江原道和京畿道地区禁止人员和车辆出入养猪场、屠宰场和饲料厂。

目前,韩国防疫部门已经调派了940多台消毒设备,对韩国全境6000多个养猪场进行了消毒和检查。当地政府则在接下来,继续增设消毒防控卡点,并在两周内对养猪场密集区域来往的车辆进行集中消毒。

关于非洲猪瘟的传播途径,韩国防疫部门还在调查当中,不少专家认为,野猪传播的可能性很大。

截至目前,今年在华川郡发现的野猪感染非洲猪瘟疫情的病例已经达到290例,野猪尸体病毒阳性率超过15%,是其他地区的5倍。受台风和梅雨天气影响,各地设置的铁丝网可能出现松动,感染病毒的野猪尸体很可能被雨水冲走,导致病毒传播。

不仅是华川郡,近日在江原道雪岳山国家公园半径5公里内也发现了感染非洲猪瘟的野猪尸体。雪岳山是韩国法律规定的禁止捕猎区域,野猪数量难以掌握,如果有野猪感染,病毒恐将快速扩散。

去年9月,非洲猪瘟疫情在韩国多地蔓延,全国扑杀了40多万头猪,猪肉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韩国社会担心,如果今年非洲猪瘟疫情继续扩散,将再次对韩国养猪业及猪肉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