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活垃圾分类迈入集中执法阶段 光明人,你会垃圾分类了吗?
2020-10-09 23: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生活垃圾分类迈入集中执法阶段 光明人,你会垃圾分类了吗?

居民自觉进行分类投放。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公明街道宏汇阁小区,这也是光明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试点小区。在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前期,宏汇阁小区垃圾集中投放点全面提升。同时,公明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在宏汇阁小区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在楼门口张贴垃圾分类通知,告知小区居民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要求,并且在投放点安排督导员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8月1日,公明街道宏汇阁小区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垃圾分类督导员彭女士告诉记者,公明街道宏汇阁小区在每天7:00至9:00、19:00至21:00两个时间段设置了定时定点投放,会有督导员每天在这两个时间段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有序分类投放垃圾。同时,在每天下午三点,物业公司就会有专人进行分类清运。

“6月份刚开始推广垃圾分类的时候,很多居民都不太能接受,不理解、嫌麻烦,提着整兜子垃圾就要往桶里面扔,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经过几个月的不间断宣传,现在居民普遍都能接受垃圾分类了。每天都能先在家里将各种生活垃圾扔到不同的袋子里,然后再到楼下的投放点进行分类投放。”彭女士说,现在居民投放垃圾都已经非常自觉了,就算没有督导员在这里盯着也基本不会乱丢垃圾,居民都已经基本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