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一搏”落空?多部大片被搁置!这一影视巨头被曝裁员,数千人或失业!下一步“押宝”在哪?
2020-10-09 15:52
来源: 央视财经

“放手一搏”落空?多部大片被搁置!这一影视巨头被曝裁员,数千人或失业!下一步“押宝”在哪?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冲击之下,传统影视行业处境艰难,面临观众减少、收入下滑的压力。已经有不少影视公司裁员,最新被曝加入裁员大军的就是华纳传媒。疫情之下,影视业出现了什么变化,如何调整应对呢?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华纳传媒将进行重组,希望削减20%左右的成本,这可能导致数千人失去工作岗位,影响旗下HBO、TBS、TNT等电视频道和华纳兄弟电影和电视娱乐制作公司。

这已经是华纳传媒在疫情下的第二次裁员,在8月份,该公司裁减了超过500个就业岗位。同一个月,媒体报道,NBC环球也进行了重组裁员,影响少于10%。

在疫情之下,电影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在部分影院重启后,华纳兄弟试水上映了科幻电影《信条》,这被视作是一次赌博,但结果并不是特别理想。这导致其随后宣布推迟了《神奇女侠1984》《沙丘》以及《蝙蝠侠》的上映时间。

迪士尼和NBC环球也进行了类似的调整,这使得“电影世界”不得不考虑关闭其英、美市场上的所有电影院,但其主要竞争对手AMC则坚持按计划在10月16日重启超过520家电影院。

美国AMC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AMC在7月份与环球影业达成了一个开创性的协议,那就是允许电影在影院上映17天后鼓励消费者居家观看,这样一来,电影就可以继续在电影院上映,又可以在家播放。我们既可以从影院票房中获得收入,也可以从居家观看中获得收入。

而在电视方面,疫情为广告收入带来负面影响,并加快了传统电视付费用户的流失,据eMarketer预计,今年美国电视广告支出总额将下滑15%至600亿美元,这是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预计今年将有超过600万美国家庭取消传统的付费电视服务,成为所谓的“剪线族”,这可能是有史以来“剪线族”家庭增长量最多的一年,使得美国“剪线族”家庭总量升至3120万。

在疫情下,包括电视、报纸、杂志、电台和新闻网站在内的大多数媒体形式都受到巨大冲击,均出现裁员。

而相比之下,流媒体则在疫情下获得了蓬勃发展,因此,在裁员和重组的同时,各大媒体公司也都将这一领域作为重点发力方向。目前,流媒体领域的竞争明显加剧,而美国经济和疫情发展仍面临不确定性,媒体行业的未来充满变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