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40名孩子用自己的歌声表白祖国!
2020-10-07 1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办事处40名孩子用自己的歌声表白祖国!


歌唱祖国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0月7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刘赞 报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悠扬的旋律,汇聚了孩子们青春的梦想,饱含深情的述说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之情。日前,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40名朝气蓬勃的孩子组成“扬帆”童声合唱团,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表白祖国。

为切实开展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文化交流展示平台,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葵涌妇联开展“诗和故事的童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系列活动。记东纵红色故事会将孩子们带回当年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所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场景中,重温东江纵队在炮火声中突围的峥嵘岁月,也更懂得生命的珍贵。在美丽的沙鱼涌、在坝光银叶林和盐灶古村,充满“乡情童趣”的诗歌朗诵,孩子们用一首首悦耳动听的诗歌,诉说对自然的崇敬,感受生活的美好。

据了解,2020年6月1日,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建成全市首个街区海洋儿童友好图书馆,将儿童友好理念和丰富的海洋元素融入到图书馆建设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儿童阅读空间品质、激发儿童对海洋知识的探索兴趣,进一步促进海洋文化与少年儿童成长的深度融合,扩展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以少年儿童需求为导向,运用诗歌、故事和音乐等孩子们喜爱且容易接受的形式,融入思想道德建设,是我们工作创新方向。”葵涌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葵涌妇联还将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