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采购快捷抗体检测工具加强新冠监测,20分钟内出结果
2020-10-07 15:18
来源: 新华社

英国采购快捷抗体检测工具加强新冠监测,20分钟内出结果

人工智能朗读:

英国卫生部10月6日宣布,已经与英国多家本土公司和科研机构组成的联合体签署协议,将采购他们生产的快捷抗体检测工具,以便政府更好地开展新冠疫情监测。

据卫生部介绍,这些抗体检测工具可在20分钟内出结果,并且过程中无需把样本送去实验室进行分析。政府采购之后,计划推广使用,所收集的相关数据会用于本地新冠疫情发展趋势的监测分析项目。

卫生部并没有给出推广使用这些抗体检测工具的具体时间,但该部说,相关机构已经对这些抗体检测工具评估过,在适当的时候会公布评估结果。

病毒检测是“进行时”检测,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来检测病毒基因组中特定的核酸序列,从而判断被检测者当前是否感染了病毒。而抗体检测是“过去时”检测,通过检测血清中的特异性抗体可以判断被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

英国卫生部表示,一个人如果抗体检测呈阳性并不意味着这个人就对新冠病毒免疫,“当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某人体内有抗体,这个人就不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

英国政府6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42例,累计确诊530113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