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迎中秋 旭生美术馆40幅馆藏作品带你感受文化气息
2020-10-06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庆国庆迎中秋 旭生美术馆40幅馆藏作品带你感受文化气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 李少旺)金风送爽歌盛世,丹桂飘香迎佳宾。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深圳旭生美术馆精选40幅馆藏书画作品进行展览,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给书画爱好者一个游览交流、感受文化气息的好去处,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深圳旭生美术馆主办,展览时间为9月19日-10月19日,免费开放参观,书画爱好者、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宝安区旭生美术馆观摩交流。

据悉,本次展览的40幅书画作品均为旭生美术馆馆藏精品。这些作品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心血,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清新典雅飘逸的现代质感;既有大幅创作,又有尺中小品;既有水墨写意,又有工笔细作。作品题材丰富,有钟情于人的情貌世相的人物画,有追摹万类霜天情态的花鸟画,更有墨倾千山万水的山水画,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1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或讴歌时代风尚,或赞美山河秀丽,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旭生美术馆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展览,在祝福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岁生日的同时,也企望能够增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艺术交流,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文化气氛,展示现当代中国画的艺术魅力,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