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环境脏乱差,坂田某市场因不履行主体责任被罚3000元
2020-09-30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厕环境脏乱差,坂田某市场因不履行主体责任被罚300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胡渊博)公厕,一直被视为城市的窗口和城市文明的缩影,为切实给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近期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严格落实公厕执法要求,对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处罚力度,对某市场管理方不履行主体责任,依法开具了一张3000元的罚单。

9月18日,坂田街道执法队执法员在某市场内巡查公共厕所时发现该公厕存在地面有积水、洗手台有污渍未清洁干净、纸桶内未配备纸巾等现象。经过执法人员的进一步调查取证,发现该公厕没有安排专人跟进公厕管理,未压实主体责任。  

对此,坂田街道执法人员立即约谈该市场管理方,并依法开具《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明确要求该管理方在9月2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但是,该市场管理方并未引起重视,仍然对公厕环境卫生放任不管。9月22日坂田街道执法人员对该公厕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时,发现上述违法现象依然存在,并未在规定的限期内完成整改,遂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对该市场管理方开具了一张3000元的罚单。截至9月27日该市场管理方已缴纳罚款,并安排专人跟进该公厕的日常卫生管理工作。

一直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以“创文”为契机,致力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管理格局,通过管罚结合、以罚促管等方式,倒逼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共同参与管理。后续,坂田街道执法队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公厕执法,对违反市容环境行为一律实行严厉处罚。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