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待客之道”:大鹏海舍集中隔离点提供定制化服务
2020-09-30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下的“待客之道”:大鹏海舍集中隔离点提供定制化服务

大鹏海舍集中隔离点累计接收近60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叶斯琴)当前,全球疫情继续呈持续增长态势,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依然存在。在大鹏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大鹏海舍集中隔离点专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举措。截至9月30日,大鹏海舍集中隔离点累计接收从国际航班入境隔离人员接近600人。

大鹏海舍集中隔离点实行全方位、定制化服务保障,专班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口岸、集中医学隔离场所、定点医院之间的闭环式交接转运和无缝对接。

“3×24”工作制度

针对安保、消杀、消防和食品安全的隔离重点,配备足够的专班、安保、消杀、司机等工作人员。实行安保“3×24”工作制度,安排3个班次安保人员,在24个点位、每班24人24小时开展安保服务;安排保洁消杀人员8名,每日消杀24次;建筑消防落实每日巡查,加强食品和设施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集中隔离酒店防疫。

同时,提供“护士+全科医生+心理医生”全流程医疗服务。每位医学观察对象入住前,专班工作人员将细心为其发放“暖心包”、《健康告知书》、《安心手册》等,填报《大鹏集中隔离场所隔离人员分级分类评估管理服务表》,详细进行身心健康风险评估,建立“一人一档”的身心健康风险评估档案,做到随时可查寻、可监控、可追溯。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及时疏导情绪,对特殊观察对象实行“一对一”心理辅导。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保障医学观察对象的心身健康,防止次生伤害,兼顾隔离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宣传册放入“暖心包”

隔离点的工作细碎繁琐,大鹏海舍集中隔离点专班在做好各项规定性、流程化工作的同时,不忘自身工作职责。大鹏新区投资推广中心主任周万溪在隔离观察工作过程中,了解到大部分经国际航班输入人员为经商人员,在沟通联系后,将大鹏新区投资推广手册、产业政策等宣传册放入“暖心包”中,及时回应客商需求,在疫情防控中最大力度推广新区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发放120本新区推广宣传册,做到防控和招商两不误。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