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不到一岁的娃异物呛喉 罗湖交警争分夺秒护送
2020-09-30 16: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惊险!不到一岁的娃异物呛喉 罗湖交警争分夺秒护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晓萍)近日,罗湖区一名不到1岁的幼童被异物呛到了喉咙,导致呼吸困难,罗湖交警铁骑争分夺秒护送孩子就医,助孩子转危为安。  

“警察同志,我家孩子的喉咙被异物呛到了,请你们帮帮忙,快点送他去医院。”9月25日14时50分,罗湖大队铁骑队员陈展廷、黎晓宇正在执行巡逻勤务,在巡逻到泥岗路东往西方向时,发现有辆救护车招手寻求帮助,停车经询问后得知有一幼童被异物呛到喉咙导致呼吸困难,急需送往深圳市儿童医院进行抢救,但此时前往儿童医院的路上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情况非常紧急。为了将幼童快速送往医院,铁骑队员立即通话大队总台汇报情况,驾驶警车,拉响警鸣开启绿色通道一路护送,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把救护车护送到深圳市儿童医院,为孩子赢得了及时治疗的宝贵时间。最后孩子父亲双手紧握着铁骑队员的手,对罗湖交警及时伸援手解危难的行为表示十分感谢。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家长:看护孩子一定要细心,一旦发现孩子卡噎,尤其是出现剧烈呛咳、脸憋得青紫等危急情况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就诊,以免发生意外。遇到交通堵塞等情况,及时向警方求助。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