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一网店卖假冒美心月饼,20多天销售三千多盒赚30万元
2020-09-30 16:32
来源: 澎湃新闻

义乌一网店卖假冒美心月饼,20多天销售三千多盒赚3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9月30日讯 日前,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查获一个专门销售假冒美心流心奶黄月饼的窝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30日从警方获悉,目前该案落网的5名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9月11日,义乌张女士(化名)所在的公司准备采购一批月饼赠送给客户,决定从网店“缤纷港夜色”下单“美心流心奶黄月饼”。因为她的下单量大,客服直接把老板郑某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她,经沟通发现郑某的仓库就在义乌,离自己的公司也近,双方约定每盒150元,并于15日取回样品。回家后,她的丈夫觉得不对劲,同款美心月饼市场售价约300元,5折就能买到?同时该美心流心奶黄月饼的外包装和手袋制作非常粗糙,可能是假货,于是报警。

义乌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并联系了香港美心公司。美心公司回复称,张女士买到的月饼是假的,因为外包装和手袋粗糙,且防伪码明显造假。警方展开侦查后确定售假者郑某,福建莆田人,暂住义乌佛堂镇,假月饼从广东方向运来,再通过网络渠道销售。

25日凌晨2时许,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经查,今年8月初,郑某在微信上联系一个专门批发假冒美心月饼的男子,经砍价郑某以每盒68元拿货,刚开始他还看了样品,发现包装和真品区别不大,且味道也差不多。拿到货后郑某让妻子专门注册了4家网店用来售假,卖每盒138元左右,日常客服和售后服务由妻子等人负责,郑某负责运营,找人刷单、打包。

时近中秋,再加上美心品牌的影响力,郑某的假月饼卖得很火,短短20多天就卖了3000多盒,赚了约30万元。24日11时许,在民警布网准备抓捕时,还有305箱假冒美心月饼被送到郑某在义乌佛堂镇的某仓库。

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通讯员 王理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