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共迎佳节!南澳人民医院住院患者的中秋这样过
2020-09-30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医患共迎佳节!南澳人民医院住院患者的中秋这样过

南澳医患共迎中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吕慧兰 许浩杰)八月十五月儿圆,月圆人圆家团圆,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人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赏明月品月饼。但在医院这个特殊的场所,仍有许多患者因为疾病需要住院治疗,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约200名康复病人是医护人员的最大牵挂。9月29日,该院康复科将代表团圆和平安的小礼物亲手送到住院患者的手中,同时送上医院的问候和祝福。

康复科将小礼物送到住院患者手中

自2009年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康复中心成立以来,每年“中秋、端午、除夕”等传统节日都会与患者及家属举办联欢文艺晚会,连续十年从无中断,医患同台献唱,同台竞技,同台欢乐,将彼此的心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一暖心活动也得到了广大患者与家属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也是践行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敬业爱院团结奉献”的院训和“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宗旨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对病人人文关怀,实行亲情化服务,努力给患者营造节日期间在医院如在家里一样的温馨环境,康复科特色文化已经成为了本院特色,深深印刻在每位职工和患者心中。

南澳人民医院关怀住院患者

2020年中秋佳节,因疫情防控需要,该院康复中心“中秋联欢晚会”暂停,但是康复人始终心系患者,医患连心,医护人员逐一走进每个病房,仔细询问住院患者的治疗、康复情况,鼓励他们安心休养,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给每位患者发放中秋小礼品。该院康复科住院患者纷纷表示:“感谢医院,康复科全体医务人员对大家的关心与问候。”

[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