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英烈,凝聚奋斗力量
2020-09-30 14: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英烈,凝聚奋斗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綦伟/文 何龙/图)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公祭烈士活动。受王伟中书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郑轲等市领导,与各界代表共300多人一起,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深圳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致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的烈士,致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铭记他们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与贡献,表达全市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碑身四面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向烈士纪念碑致少年先锋队队礼。14名礼兵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深圳警备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属、老战士和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7个大花篮,稳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拾阶而上,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市领导田夫主持仪式。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