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员实践基地系列培训 |“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与校企合作模式案例”培训举行
2020-09-30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审查员实践基地系列培训 |“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与校企合作模式案例”培训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曹文丽)2020年9月29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深圳市南山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承办的“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与校企合作模式案例”培训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办。

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主任谢照杰、深圳市南山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主任刘静、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秀萍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超过8000人通过线下会议和线上收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秀萍在会上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本次培训对如何充分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学科和科研资源,加强科技成果辐射供给和源头支撑,切实解决企业和产业的实际技术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武汉“光谷3551人才计划”入选者、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罗林波老师做了主题为“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与校企合作模式案例”的分享,从新形势下的挑战与机遇、政产学研融合典型模式、高校企业创新发展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

广东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丁建春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管控”的分享,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版权的风险以及法律管控措施。

在交流答疑环节中,参会的高校院所、企业代表们踊跃提问,互动积极。通过本次活动,参会人员对确定产学研融合典型模式、明晰创新路径、规避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过程中的风险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实践基地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强化专利审查员实践经验,提升审查员专利审查综合能力,学习了解企业前沿技术,推动国家审查资源支持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于2013年设立,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基地的日常运营。

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实践基地以“学习实践、交流服务”为原则,由审查员为实践基地内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提供业务咨询、指导与培训等服务,促进实践基地内企事业单位在专利创造、运用、保护与管理等方面能力的提升。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将在10、11月份再举办两场系列培训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