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面国旗形成“红色海洋”,深圳焕然一新迎接“中秋国庆”
2020-09-29 20: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万面国旗形成“红色海洋”,深圳焕然一新迎接“中秋国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叶梅)中秋国庆佳节的脚步越近,深圳街头的节日色彩越浓,不仅有满城火红的鲜花,还有飘扬的红旗和人们满脸洋溢的笑容。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日组织开展了“中秋国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以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迎接节日的到来。让市民游客不论是在街道、公园,还是绿地都能看到国庆佳节的元素,感受美丽时尚的鹏城风貌。

公园打造花境花海,以全新面貌迎接市民

市属公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呈现出缤纷绚丽的节日盛景。在公园主要出入口及园路两侧布置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主题小品33处,花带8000平方米,花境20000平方米,花海11000平方米,悬挂国旗6500面,灯笼约400个。

仙湖植物园精心布置集花艺、园艺和花园营造为一体的大型创新花卉景观——“种子”在天上人间草坪亮相。“种子”以竹编艺术构架为主体,舍弃现代常用绿雕钢构架,而选用古朴传统的竹编,是因为竹子无论是在峰峰岭岭,还是沟沟壑壑,它都能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顽强生存,竹子这种自强不息、顶天立地的精神与深圳特区精神如出一辙。除核心景点外,结合国庆中秋双节氛围营造,仙湖植物园在园区各节点、专类园做了系列的景观布置,为市民游客营造花团锦簇、热烈喜庆、清新素雅、悠然野趣的游园环境。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的紫色柳叶马鞭草花海也将在国庆期间初步绽放。1万余平方米的花海中点缀了大量“萤火虫”艺术造型灯,夜幕降临,如一只只萤火虫在随风摇曳的花丛中自由穿梭,神秘又浪漫。盛花期预计在10月中下旬左右。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节假日期间公园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人流量增长。为了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属各公园将加强园区人流量监测,防止人群高密度聚集。在此,提醒广大游客朋友,游园请避开高峰时段,科学规划游玩时间及路线,如遇客流管控,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装饰城市会客厅,打造符合特区精神气质的景观大道

作为“城市客厅”的深南大道在节日来临前分外靓丽。在深南大道中间带、渠化岛、重要节点等区域布置花卉总面积约40800平方米,花卉布置以草本花卉与灌木花卉相结合,一方面丰富了植物配置的层次感,另一方面达到了节约型花卉布置的效果。在布置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地形、位置、光照等因素打造自然、生态、合宜的花卉景观效果。

深南大道中间带共计8.5公里,呈现凤凰飞羽图案。中间带全线以红色为主色调,辅以其他近似色,就像只凤凰在深南大道上飞舞。

水晶岛中间花带采用红粉色搭配,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邓小平画像广场为了营造庄严肃穆的景观效果,在十一期间以传统纹样“如意”为元素进行布置,寓意着吉祥好运。深南大道中间带绿雕布置于深南大道广深高速以西段,该段中间带宽度约22.5米。该绿雕以芝麻开花节节高,葵花朵朵向太阳的基调,营造出浪漫的气氛,彰显朝气勃勃的城市发展气象。

五洲宾馆北入口保留原有多年生植物,通过增加市花勒杜鹃为主景树进行花景布置,下层植物通过红色、粉色、蓝色三个色彩,表现出深圳所创造的的一段又一段改革的浪潮,布置总面积约966平方米。

渠化岛、花池、花箱以热烈喜庆的暖系为主,布置总面积约6826平方米。其中渠化岛13座,花池520个,花箱920个。

10万面国旗形成“红色海洋”,绘就最美凌空风景线

走到深南大道、北环大道、滨海大道、侨香路等城市主次干道,随处可见国旗飘扬,一面面迎风招展的红旗绘就了国庆最美红色风景线。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市各区在500多条城市道路路灯杆上悬挂近10万面国旗,展现了深圳大气磅礴的城市形象,表达了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的炽热情感。

悬挂国旗采用斜插式安装,每面国旗有横向竖向两根旗杆支撑,这样能保证国旗在无风状态下舒展开来;而横向旗杆是能绕着竖向旗杆旋转的,这样能使国旗在有风状态下迎风飘扬,还能减少受风面积,提高安全系数;其次还针对不同高度的路灯杆设计了不同的悬挂方案,如12米高路灯杆悬挂2号国旗且国旗抱箍安装在8米高度、10米高的路灯杆悬挂3号国旗且国旗抱箍安装在6.5米高度,总体设计原则就是把国旗主体保持在路灯杆总高的黄金分割点处;今年在侨香路、红荔路、深南大道水晶岛一段还新设立了多功能杆,针对多功能杆也同样采取了不同的悬挂国旗方案,如顶部是花灯的多功能杆悬挂了四面国旗,双臂的多功能杆则是悬挂两面国旗。

此外,市城管局还专门设计了“迎国庆主题宣传动画和标语”,并组织相关区在新闻大厦、地王大厦、华润春笋大厦、壹方中心等全市50多处景观照明设施媒体立面进行制作上墙并在国庆期间每天晚上滚动播放。国庆期间还会全面开启全市1700多栋楼宇和200多座桥梁上的景观照明设施,并进行精心维护和管理,确保以最佳效果、最美夜景喜迎国庆,景观照明具体开启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8日晚上7:00至10:00。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