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盐田区举办小学英语教师综合素养大赛
2020-09-29 2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盐田区举办小学英语教师综合素养大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区第三届“四有杯”小学英语教师综合素养大赛(复赛)在云海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小学共11位老师参加了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的罗文媛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盐田区举办小学英语教师综合素养大赛

据悉,本次比赛面向全区英语老师开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观摩方式,比赛内容包含教学设计、现场上课、说课,全面考查了小学英语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和素养。

盐田区举办小学英语教师综合素养大赛
盐田区举办小学英语教师综合素养大赛

比赛中,11位参赛教师语言幽默风趣,简笔画生动形象,展示了多种有趣、有效的教学方法。云海学校陈铭老师关注孩子语言能力的培养,融入戏剧教学,培养学生创编故事的能力;乐群实验小学李昭老师着重培养学生的“4C”核心素养,开展情感教育,增强学生的传统文化自信;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罗文媛老师善于鼓励孩子表达最真实的想法,及时纠错,推动学生学习内驱力的发展。

大赛评比结果

一等奖:罗文媛(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

二等奖:韩天(林园小学)  

李昭(乐群实验小学)

李岚(外国语小学)

陈铭 (云海学校)

三等奖:陈婉婷(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

纪燕伦 (梅沙未来学校)  

罗佑平(盐港小学)

王佳祺(田心小学)

冯茜(海涛小学)

温璐(田东小学)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