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开展运营风险探索工作坊, 九大领域解读社会组织风险
2020-09-29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开展运营风险探索工作坊, 九大领域解读社会组织风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记者 叶梅 通讯员 林梓浩 方彦丹)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之社会组织运营风险探索工作坊在彩福大厦4楼开展。本场活动邀请了社会治理跨界研究者、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范军老师为20余位来自福田区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作分享。

范军提出社会组织党建要突出政治功能,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应当做到及时传播政治信息,长期联络政治情感,更好服务社会群众,实现党群良性互动。

社会组织风险无所不在,范军提出社会组织应发挥共建、共治、共享的功能:社区内外链接共建人,淡化特殊身份,引入共建思维,以受益者为中心,形成一种赋权增能履责的生活化社区治理生态。针对具体议题推动协商共治,以社区各项具体治理议题为基础,邀请利益相关、知识相关、资源相关、绩效相关的对象参与对话协商、达成共识;共享知识技能空间机会,以开放、绿色、协调、创新、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支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机会均等、公平正义的社区环境。

通过本场活动,学员们表示课程内容非常有收获,对组织发展中风险规避提供了很大帮助,为后续规划提供了参考方向。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