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科普喜乐汇在少年宫顺利举办
2020-09-29 16: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深圳市科普喜乐汇在少年宫顺利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19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科普喜乐汇”在深圳市少年宫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少宫、深圳市通识科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深圳市焦糖实验室、深圳市爱说语言学校协办。作为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及深圳市科学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科普喜乐汇”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的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艺术展示、缤纷科学秀及科学体验等板块,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科学与艺术的魅力。结合今年的疫情情况,艺术展示板块进行了抗疫诗朗诵、抗疫小故事演讲等表演。缤纷科学秀则以“极寒之旅”为主题故事线,串联“辣手摧花”、“液氮大炮”、“火影神手”、“漫步云端”等精彩演示瞬间营造热烈的科学氛围。科学体验板块由“自转的兵乒球”、“食用水球”、“VR眼镜DIY”、“许愿瓶DIY”、“自制沙漏”和“罗马炮架”组成,其中“食用水球”得到了极大的关注。这种“食用水球”其实是一种被命名为“Ooho”的藻类球体,似气泡状,可持续使用,可以代替塑料瓶和包装袋。球面是双层凝胶状的膜,由褐藻提取出的海藻酸钠和氯化钙制造而成,纯天然可食用。里面可以注入各种液体,如纯净水、可乐等。制作成本低,方便携带,可以减少大量塑料的使用,在环保方面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科普喜乐汇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5月或9月和青少年们见面。科普喜乐汇通过游园的形式,将深奥的科学知识和前沿的科技成果与表演和游戏相结合,打造全方位、沉浸式的科学体验平台。让青少年们在愉悦的环境中,零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学,学习科学,充分体验科学的魅力和科技进步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