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深圳职工圆大学梦!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圆梦计划”开学啦!
2020-09-29 15:39
来源: 晶报

3000名深圳职工圆大学梦!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圆梦计划”开学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晶报记者 刘羚)9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在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坪山校区礼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开学典礼。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合作高校和单位代表、往届毕业生代表以及本届入学新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典礼。

据了解,“圆梦计划”是市总工会首创的职工教育帮扶品牌,以我市各类职工,特别是优秀职工、基层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失业人员为主要帮扶对象,以工会资助形式展开教育帮扶。本届“圆梦计划”以“打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城市范例”为主题,教育帮扶人数共3000人,其中大专学位1000人,专升本学位2000人,将与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合作,开设工商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社会工作、会计、电子商务等专本科专业,市总工会将为每位学员资助学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特殊形势下,本届“圆梦计划”进一步提高帮扶精准性,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职工倾斜,推动企业和职工共担责任、共克时艰,稳定职工队伍和就业,努力做到职工多转岗、少下岗,多就业,少失业。

为给新生留下一个具有仪式感的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现场云直播方式,让所有新生通过网络参与这场特殊的典礼。典礼上,新生代表从合作高校领导手中接过了录取通知书,全体新生以奋斗者的名义庄严宣誓,将弘扬敢闯敢拼深圳精神,塑造勤奋好学坚毅品格,为实现梦想而终身学习、终身奋斗。活动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校外教学点、优秀组织单位和“圆梦之星”。

据悉,自2008年启动以来,市总工会首创的教育帮扶品牌“圆梦计划”已走过十三个年头,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共资助17556名职工圆了大学梦,为20多万名职工提供了80多门实名制的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为4500家企业提供了近7000场次的送教上门公益讲座,受惠职工达85万人次,培训实名制班组长102025人,国际质量人才17681人、职业核心能力12450人、家政服务人员24831人、工会干部43935人,成为新时期深圳产业工人队伍成长的重要平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