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案丨严查!福田警方查获53箱636盒假冒品牌月饼
2020-09-29 12:25
来源: 福田警察

民生小案丨严查!福田警方查获53箱636盒假冒品牌月饼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 ·看点

中秋佳节临近,每家每户都会买上几盒月饼与家人一起赏月、吃月饼,团团圆圆过中秋。在月饼成为畅销货的同时,有不法分子也盯上了月饼所带来的“利润”,企图通过贩卖假冒品牌月饼获利。

食品安全无小事。福田警方持续加大对假冒品牌月饼的打击,不放松警惕,坚决守护食品安全。

重拳出击,查获636盒假冒品牌月饼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捣毁了一假冒品牌月饼销售窝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天安派出所掌握到假冒品牌月饼的线索后,立即与分局治安科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深入分析研判,民警锁定该批假冒品牌月饼现存放在福田区某城中村餐厅仓库中,由张某和卢某两人订购。

9月16日18时许,天安派出所民警联合分局治安科民警、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在福田区某城中村餐厅仓库内,现场查获53箱636盒标注着某知名品牌字样的假月饼,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卢某。

▲民警现场查获的假冒品牌月饼

经过该品牌月饼工作人员现场鉴定,确认该批53箱636盒月饼为假冒注册商标月饼。“食品安全无小事,这批假冒品牌月饼一旦流入市场,将会给广大群众造成损失。警方对销售假冒品牌伪劣产品的行为零容忍,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民警王曦表示。

刑拘2名销售假冒品牌月饼嫌疑人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和卢某交代,他们以每盒月饼57元人民币的价格进货,两人再通过社交平台发广告等方式,以每盒90元左右的价格贩卖。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卢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卢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

“正品月饼每一包都有独立的产品编号,而假冒品牌月饼的每一包编号都一样且外包装纹理较粗糙、颜色也较暗淡、粘合处不稳,易脱落。正版镭射标志360度旋转均有动感,假镭射标志则没有动感。大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仔细查看包装细节,避免买到假冒品牌伪劣产品。”民警王曦提醒。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