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群众心头事化解群众身边难 桃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接访活动
2020-09-29 11:11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了解群众心头事化解群众身边难 桃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代表接访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为切实发挥人大作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有力化解群众身边的困难,为广大人民群众构建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9月25日下午,桃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了接访活动。市人大代表马岚、区人大代表郑志雄、武智慧、桃源社区工作站站长叶梦楚与来自桃源社区的8名群众代表现场交流,亲切沟通,解答他们提出的困难问题。

在接访现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群众代表“拉家常,说困难”,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在本次接访活动中,群众反馈意见主要集中两个方面。一是集中在老旧小区方面。随着桃源村周边开发及桃源村使用年限的增加,配套设施落后、建筑质量缺陷问题日益突出,得到了群众和代表的一致关注。在本次接访活动中,桃源村群众代表表达了群众共同的心声,呼吁加快实施桃源村一二期小区旧城改造,希望代表能够帮助加快旧改步伐,改变桃源社区部分小区房屋破旧、设施陈旧的问题,为群众创造更好的居住条件。二是集中在倡导文明新风方面,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倡导文明新风,形成良好的居住氛围,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方面有更大的作为。有位张阿姨在现场动情的说,今天的生活比起过去有了很大变化,但艰苦朴素不能忘,建言倡导良好生活习惯,家庭生活中吃多少做多少。

在与群众交流中,代表们对群众关心桃源发展、支持南山建设的想法与行动表示感谢。并积极鼓励群众继续关心身边的问题,关心关注生活环境,共同为深圳创文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也积极记录,并就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强化的措施与建设。特别是针对桃源村一二期小区旧城改造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将作为代表议案向区人大提交。市人大代表马岚表示,将结合实际就旧改问题,组织开展一次调研走访,为后期开展旧改提供依据,切实为群众解决好问题。

今年以来,为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桃源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了定期接访活动,让人大代表接访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仅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重点问题,也找准了党和政府关注、代表关心、群众期盼的结合点,进一步拓宽了区人大代表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渠道,加强了基层人大建设力度,有效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水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