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唱响无限——创新强区的南山样本
2020-09-29 08:18
来源: 新华网

青春,唱响无限——创新强区的南山样本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深圳9月28日电 题:青春,唱响无限——创新强区的南山样本

1990年,深圳市南山区正式建区。正值“而立之年”的南山区,带着青春的魅力、动力、活力与创新力,朝着高质量发展城区的目标加速迈进。

一座充满未来感的“天空之城”,崛起在南山留仙洞。

9月2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拍摄的大沙河畔的科技园(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9月初,大疆创新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天空之城”正式封顶。这一项目以巨型钢架为支撑,塔身外侧6个超大“玻璃盒子”悬空高挂,“云端办公”不再是图纸上的梦幻构想。

在“天空之城”楼顶举行的封顶仪式上,无人机上下盘旋。以大疆创新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引领南山向着新兴产业奋进。

“无人机产业技术水平高,辐射带动能力强,蕴含巨大发展空间。目前南山有无人机企业80多家,年产值200多亿元,未来南山将力争打造‘无人机之都’。”南山区副区长王殿甲说。

专家认为,无人机等应用端的成长壮大,得益于南山“青春的产业结构”,使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在这里得到快速发展。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