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海关开展年度第二次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深圳查获跨境电商渠道出口侵权货物9951件
2020-09-29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粤港澳海关开展年度第二次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深圳查获跨境电商渠道出口侵权货物9951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竹)记者28日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8月24日至9月13日期间,广东分署牵头省内广州、深圳、拱北、黄埔、江门海关与香港、澳门海关共同开展本年度第二次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广东海关在行动中查获侵权货物超过257.2万件。其中,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查获跨境电商渠道出口侵权货物9951件。

据介绍,本次三地海关联合执法行动是全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0”)的组成部分,查获的侵权货物主要有电容、耳机、医用N95口罩、鞋、手表、服装等。下一步,广东海关将全力做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为服务外贸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尊重知识产权,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进出口侵权货物。

典型案例:

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查获侵权医用N95口罩

2020年9月7日,广东某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向深圳湾海关申报出口商品一批。经查验,深圳湾海关在实际货物中发现标有“3M”标识的医用N95口罩17520个,涉嫌侵犯权利人3M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相关商标权,货物价值约人民币17.5万元。9月8日,该关将侵权嫌疑货物相关情况书面通知了上述权利人。权利人于9月10日确认该批货物侵犯了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相关知识产权,请求深圳湾海关依法扣留涉案货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深圳海关隶属深圳湾海关查获跨境电商渠道出口侵权货物9951件

2020年8月29日,东莞市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深圳湾海关申报出口商品一批。经查验,深圳湾海关在实际货物中发现使用了“CASIO”“HUBLOT”“Ray Ban”等多个标识的侵权嫌疑货物共计9951件,涉嫌侵犯相关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相关商标权,货物价值约人民币49.8万元。9月8日,该关将侵权嫌疑货物相关情况书面通知了上述权利人。权利人于9月11日确认该批货物侵犯了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相关知识产权,请求深圳湾海关依法扣留涉案货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黄埔海关在“龙腾行动2020”多部门联合查验中查获8万多个侵权包装盒、手机保护壳

近日,黄埔海关对一批经老港口岸出口的货物开展侵权风险验证。该批货物中共查获8万多个涉嫌侵犯“hp”“samsung”等权利人商标权的包装盒、手机保护壳。9月10日,经各权利人确认,该批包装盒、手机保护壳均属侵权产品,目前该案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黄埔海关在跨境电商渠道查获37000余个侵权耳机

近期黄埔海关隶属凤岗海关查获一批以跨境电商方式申报出口,经香港转运至英国的涉嫌侵犯“samsung”“apple”“jbl”的耳机,共计37022件。8月25日,经各商标权利人确认,该批耳机为侵权产品,该案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