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能大赛影像创艺精英挑战赛技能竞赛收官
2020-09-28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技能大赛影像创艺精英挑战赛技能竞赛收官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丽梅 文/图)9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主办,深圳市民俗摄影学会承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影像创艺精英赛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德技校东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深德技校的老师陈刚以初赛成绩96分、决赛成绩90.33分、综合总分92.03分的成绩斩获第一名。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截至到9月15日,报名人数已经达到近百人。经过第一轮的理论初赛,最终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本次竞赛综合成绩前八名,其中,来自深德技校的老师陈刚以初赛成绩96分、决赛成绩90.33分、综合总分92.03分的成绩斩获第一名。“参加这个比赛很荣幸,感受到市总工会搭建的这个竞赛平台非常好,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我在深圳工会的公众号看到后马上就报名参加了,这次能拿到冠军感到很开心很激动。这应该是我人生中一次很大的改变。”陈刚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技能大赛,原以为自己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多年,会有一定的经验,结果比赛下来,我才真正感到与其它选手的差距。” 综合成绩排名第六的李旅昌选手说,自己一定会好好沉下心来,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争取在下一届的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大成绩。

据悉,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数千元奖金。竞赛综合成绩前八名的选手授予“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并按竞赛综合成绩名次颁发证书及奖金。

通过此次挑战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增创一流、求实奉献的积极性,较好地推动了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对培养工匠精神,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从而为深圳“双区”建设增添了新动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