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采百花·蜜酿生活”蜜蜂科普巡展走进校园
2020-09-28 2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蜂采百花·蜜酿生活”蜜蜂科普巡展走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蜂采百花·蜜酿生活”2020年全国科普日、首届深圳(罗湖)科普月活动——蜜蜂科普巡展于9月14日至9月25日走进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洪湖小学。

该活动由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仙湖植物园共同主办,以蜜蜂为主题,以展板加实物的形式带学生走进蜜蜂的世界,让学生们学习蜜蜂精神,更加珍爱生命、保护生态、呵护地球。

此次巡展内容包括蜜蜂科普基本知识、蜜蜂文化与精神、蜜蜂与人类生活、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仙湖植物园张卫哲博士专门到学校现场解说,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幽默的语言表达深深地吸引了不同年级的学生,他们围着张博士不停地提问,拓展眼界,充实学识。

据悉,校园科普巡展是罗湖区科技创新教育“六个一”品牌之一,包括“一课”“一营”“一赛”“一队”“一校”“一展”等。“一课”即是开创科技创新教育系列课程,“一营”指的是面向全区学生开展科技夏(冬)令营,“一赛”即科技创新大赛(大创客节),“一队”为科技创新教育科普志愿者队,“一校”为建设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一展”则是校园科普巡展。经过几年的发展,罗湖区科技创新教育“六个一”品牌已成效显著。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