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工务人以演讲道幸福传递初心
2020-09-28 2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在哪里”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工务人以演讲道幸福传递初心

领导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 (记者 潘润华 胡津玮 叶梅 韩翔 陈智妍 张嘉俊 张蓝云 曾郅云 李日成)近日,“幸福在哪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举行,“工务名嘴”同台PK,角逐最终的冠军宝座。经过激烈较量,最终刘梦竹、贾凯、方棵逸等9人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据悉,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的18周岁“成人礼”。此次比赛,既是工务人的一次集体献礼,也是一次回顾与展望,充分展现了工务人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

道工务人心中的“幸福”所在 践行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深圳被赋予了“核心引擎”的地位。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标志着深圳继兴办经济特区后,迎来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光荣使命。在这个重大历史机遇下,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在2019年制定了《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5年)》,提出了四大举措、二十条措施,全力以赴打造民生幸福标杆。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正是响应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重要行动之一。活动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主办,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

当天比赛中,10位选手首先为观众带来了合唱表演《少年》,并在随后的演讲中结合现场沙画、PPT、背景音乐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呈现,为观众讲述了他们心中的“幸福”所在,让在座的工务人再一次回顾和重温了那一幕幕在建设深圳过程中的感人、幸福的画面。

刘梦竹演讲现场。

选手刘梦竹以《鹏城新颜谁人筑?工人无我福万家》为题,讲述一个建筑人家庭的故事;选手贾凯以《扎根基层,建证幸福--“大国工匠”陆建新的故事》为题,讲述“中国楼王”“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的建设故事。此外,方棵逸、王慧、蒋昕瑀也分别以《听建筑话幸福》《知福》《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幸福》为主题讲述各自的幸福故事。

据了解,此次“幸福在哪里”演讲比赛,分为初赛、网上评选、专家指导、决赛四个阶段。经过层层审核,来自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各处室、直属单位,以及56个不同建设项目共65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网上投票环节,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和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投票页面,为10名入围决赛选手进行网络评选,活动共征集网友投票50余万次。整场比赛,逾80万网友通过云图片直播、云视频直播方式观看,为选手加油助威。

活动现场。

幸福定位坐标来源于他人社会 工务人以自身努力提升市民幸福感

活动当天,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办公室主任刘哲,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于琦,深圳市土地投资开发中心主任高辉,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副主任、融媒体发展部主任陈海燕,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马庆等领导嘉宾和评委出席。

活动现场,作为比赛评委之一的陈海燕指出,此次比赛高潮不断,精彩纷呈,而且金句频出。她用三个词表达自己观看的感受:感慨、惊喜、感动。“因为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许多人开始重新思考幸福究竟是什么?所以今天所有人的演讲都让我脑洞大开,而且收获很多感动,让我真的去思索平时在生活当中,身边可能忽略了很多事情。”

评委马庆也评价到,通过这次演讲感受到了工务人的朴实真挚。“感谢工务署给员工提供这么好一个机会,能够展示自己人生的光彩时刻,展示自己的幸福感,同时也把幸福感传递给所有的听众,我相信也会唤起他们的幸福感。”他表示,市语委办工作的核心目的是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而此次比赛也正是具有这样的意义。

工务署党组书记 姚亮发表感言。

“总书记讲,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你们今天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此时此刻最大的感受就是,有你们真好!此时此刻,我是幸福的!”姚亮在比赛中颇有感触地谈到,每个人的幸福或许都不一样,不同年龄段的幸福感也不一样,但选手们深情的演讲告诉我们,幸福定位的坐标从来不是自己,而是他人、家庭、社会,是国家和民族。

据了解,伴随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不断改革创新,勇于探索,不断解决实际问题,迎接新挑战,一直是国内政府工程管理领域的“旗帜”和“标杆”。作为政府工程的“大管家”,18年间,深圳市建设工务署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累计建成上千万平米的建筑和完成上千亿元的投资,为深圳城市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在打造先行示范区的道路上,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一直作为“新基建”的践行者,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一步步稳扎稳打中,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也取得了不少的成绩,而这些成绩也都归功于每一位工务人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工务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意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