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来深司机注意!深圳假期不限外,去大鹏海边,要预约!
2020-09-28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自驾来深司机注意!深圳假期不限外,去大鹏海边,要预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黄昕 何秋翘)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利用海量交通大数据,分析历史交通出行特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对假期城际及市内高速出行、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据悉,假期期间10月1日0:00至10月8日24:00,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均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深圳市内道路不限行。据预测,9月30日15:00-21:00时段内,广深沿江高速、广深高速、龙大高速、梅观高速等主要高速北行方向,机荷高速、莞佛高速、盐坝高速等主要高速东行方向局部路段受出城及通勤出行影响,车流量较大,将出现局部拥堵。

同时,9月30日18:00-20:00、10月1日14:00-16:00时段内,深圳市内各交通枢纽将迎来客流出城高峰,并于10月8日14:00-16:00时段内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出行高峰期,深圳火车站片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嘉宾路、人民南路等路段;深圳北站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玉龙路、留仙大道路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固戌一路、洲石路。

假日期间,深圳各景点也将迎来旺盛客流。其中,预计双节假期期间,欢乐海岸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8:00-21:00时段,高峰期侨城东路最容易出现拥堵;莲花山公园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8:00-20:00前后时段,以及10月2日-10月6日每日的19:00-20:00时段,届时红荔西路、彩田路等路段容易出现拥堵;大梅沙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0月6日16:00-19:00时段,小梅沙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0月3日、10月5日-10月6日17:00-18:00时段,双节假期期间东部大小梅沙片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环梅路、艺海路、盐梅路、北山通道等路段。

主要商圈方面,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分析认为,10月1日-10月8日每天17:00-20:00前后时段,购物公园商圈将进入客流高峰,金田路、福中路、福华路的交通受影响较大;国贸和东门老街的客流高峰则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0月3日每日15:00-17:00时段,晒布路、文锦南路等路段或出现拥堵。

市交通运输局提示

1.做好个人防护。受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影响,深圳各景区双节期间均将采取相关防疫措施保障游客游园安全,建议市民出行前询问掌握相关政策,严格听从景区安排,重视旅行安全,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区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聚集,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提前预约,做好出游规划。假期期间自驾市民如去往仙湖植物园、大鹏半岛均需预约成功后方可前往,建议广大游客出游前提前规划,以免耽误行程。

3.天气多变,备好雨具。双节期间深圳天气多变,雷阵雨频发,局部或有暴雨,其余时间晴天为主,较为炎热。建议市民外出备好雨具,严防中暑。

市民可通过广播、电视、户外诱导屏及各类商业导航、APP等多种途径查询省内高速、市内道路、全市公共交通出行信息以及市区各商业停车场的实时空余泊位信息,及时了解最新假期出行信息,并尽量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

(深圳特区报)

[编辑:施冰冰]